【平路平】意外之礼(暗恋AU)

【平路平】意外之礼(暗恋AU)


作者:水原Phos

声明:平田暗恋AU 描写隐晦 人物OOC通篇存在,cp平路平无差,如有雷同,那大概是我的锅。脑洞出来后才意识到日本未满20不能喝酒这个bug,请未成年的各位千万不要模仿!

  

内容简要:指向名为堀北铃音的少女的利刃,错误地击中了D班的某位无辜受害者。

  

「你不知道他的计划吗?」平田有些惊讶地问道,不知什么时候,眼前这个男人那出人意料的敏锐,已经在他心里留下印象。


「没有战略目的,没有报复情绪,也不能,也不能从中得到好处,」绫小路有些口齿不清的艰难说道,期间还小小地打了个酒隔,「人为什么,要做这样无意义的事情?」


「太复杂了吧…我想那只是纯粹的恶趣味而已。」平田露出担心的表情,「绫小路君,你醉成这样没问题吗?」



  正文:


  事情起始于栉田所提议的那场庆功聚会。


  准确的来说,这次事故并不能怪罪到任何人的头上,甚至连不在场的主谋者龙园,也没能料到事情会如此不受控制地发展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*


  「我觉得这是不对的。」山内难得的板着一张脸,苦闷得仿佛路边面对着车水马龙过不了马路的老太太,「我的意思是,我们应该尽早结束这个游戏。」


   听到他的发言,室内再度响起了哄笑。


  「哈哈哈,你这家伙不是这个游戏最初的附会者吗!」  「想要惩罚别人的话,就请做好被惩罚的觉悟!」


   经过第一轮的21点*,山内以绝妙的低点数惨败,被迫了接受用蝴蝶结缎带绑小辫子的惩罚。起初玩得拘谨尴尬的氛围,也因为第一个受惩罚者的出现而被炒热,D班男生女生们的情绪都被带动的高昂起来。( * 21点:扑克玩法引申,每人摇骰后自己看底骰是多少点,然后由庄家轮流摇骰发点,越接近21点的为胜,相去甚远者为输,选择接受惩罚或者罚酒。)


   「真是无聊的活动。」 一向与大众格格不入的堀北铃音此刻正坐在角落,讽刺着眼前的这场闹剧,身边坐着的,是同样被班级遗忘了的同班同学绫小路清隆。

   「好吃惊,我还以为你今晚都不打算和我交流了。」被突然搭话的绫小路顶着与所说之言相差甚远的表情说道,视线却盯着手中捏着的弹珠汽水,一副哇这个冒出的泡泡好有趣移不开视线了耶的架势。


   「那是因为这是你第二次用卑劣的手段,让我来到这种地方。」 堀北冷哼一声,「这样的家伙现在一副被大众遗弃的样子,也算是有所补偿了。」


  「还真是过分的说辞。」


   话题结束,两人都没有将话题进行下去的意思,吵闹包间里的这个角落诡异地弥漫着寂静。


  「我坐在这里可以吗?」 绫小路清隆抬起头,正好对上了平田真诚的目光。或许是出于担心,一向老好人的平田带着一副扑克,加入了这片被遗忘的小天地。 「干坐着很无聊吧,两位要不要一起玩扑克?」


 「不需要,我等下就回去了。」


  「嘛,既然都来了,」 平田清秀的脸上露出无奈的微笑,尝试着动摇起堀北树立的壁垒,「还是说我打扰到你们两人的独处了?」


  绫小路注意到平田捏着扑克盒的力道有些不同寻常,认为这是他感到有些愧疚的体现,刚想解释什么,堀北便首先开口道,「不,我只是在思考,绫小路同学在欺骗人上真是名副其实的智慧源泉,如同弗兰西斯*一样高超。」 (* 弗兰西斯:《纸牌屋》中的男主角,以冷血无情、手段高超的政治骗术在读者中闻名。)


  「原来是这样,但我认为……」


  「堀北同学,不好意思打扰你了,那个,21点的转盘…指到你了哦。」 一个轻快的女声在三人耳边响起,栉田在稍远的人群中向着这个角落,开朗地宣布着这次的游戏人选。

  

  堀北露出一副明显被冒犯的表情,「麻烦的人物一个接着一个出现了。」


  虽然被少女称为“麻烦”,平田的表情却没有流露出难过,不如说随着堀北的离开,整个人好像突然放松下来了一般,往绫小路的方向坐过了些。绫小路用余光留意着平田的动作,心里感叹着果然像平田这样子的人,也会对对自己冷淡的女孩子感到不自在吧。


  「游戏开始前他们往酒里加了芥末,我没能制止。」 平田惭愧地看着果断选择喝酒代替惩罚的堀北,「或许你们两个不知道,好像是说用难喝度代替酒的量。」


  「我记得,酒是C班的人送过来的吧。」


  「确实是,原来绫小路君你有在关注着这边啊。」 平田用右手拖着下巴,陷入了回忆中,「当时情况是,刚好C班的同学也在这层楼开聚会,他们就派服务生送了瓶酒过来。」

   「酒没有问题吗?」

    

   「我们也担心过这个问题,就专门让服务生和我们介绍了下,好像就是平时学生常点的普通的NERRIE*,度数不高,就惩罚的酒精摄入量而言还是合适的。」(* NERRIE:动画第四章龙园喝的酒,由于有些模糊无法准确辨认,此处的未成年人喝酒的bug还请大家忽略)


    绫小路点点头,表示自己的了解。


    此时,两人都不知道,这一刻的放松警惕,会让他们后来度过人生中最难忘的三个小时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*


   「你不知道他的计划吗?」平田有些惊讶地问道,手臂拖着绫小路的腋下,小心地稳定着绫小路凌乱的步伐。不知什么时候,眼前这个男人那出人意料的敏锐,已经在他心里留下印象。


   「没有战略目的,没有报复情绪,也不能,也不能从中得到好处,」绫小路有些口齿不清的没有正面回答道,期间还小小地打了个酒隔,「人为什么,要做这样无意义的事情?」


   「太复杂了吧…我想那只是纯粹的恶趣味而已。」平田露出担心的表情,「绫小路君,你醉成这样没问题吗?」


   半个小时前,随着堀北的退场,绫小路成为了21点游戏的第三个受害者。秉承低调的信念,绫小路也选择喝下了一杯芥末酒。那如同毫无防备地处在台风过境中的街道,从内到外被摧毁了一遍的感觉,实在是令人永生难忘。


   在喝下的那个瞬间,绫小路就意识到了强烈的违和感。酒水入喉时那股刺激的冲劲,堀北脸上反常的红晕和欲言又止的警告,实在不难得出酒水有问题的结论。


   结果显而易见,在堀北以身体不适为由退场后,注意到绫小路的反常的平田也提议送他回宿舍休息。


   「实在是抱歉,绫小路君。」 平田的蓝绿色眼瞳中弥漫着自责,他紧紧的抿着唇,丧气地说道,「是我能力不足,如果能早点觉察到就好了。」


  「觉察到什么?」前方传来了令人怒气上涌的熟悉声线。


  「龙园同学。」


  「哇哇哇,不要露出这么可怕的表情嘛,D班令人尊敬的“leader”大人。」龙园随意地靠在前方的墙壁上,嘴角扯出了计谋成功的欠揍微笑,「怎么样?喜欢我送的大礼吗?」


   平田强忍住不稳定的情绪,闭上眼找回平时的冷静自如。在这里被龙园挑衅激怒,结果肯定会连累到身旁基本没有了行动力的绫小路,也会给D班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。


   「比你们先一步出来的铃音,那家伙的表情还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啊,」龙园毫不掩饰地大笑了出来,身体因为过于激烈的快乐颤抖着。他用手捂住自己的腹部,好像要背过气一样的夸张地弯着腰。


   「我想,之后我们可以就你那恶劣的玩笑好好谈谈。」平田冷淡的总结到,按住想要起身的绫小路,绕过了龙园往前走去。


  「你是喜欢铃音吗?」


  「抱歉?」


  「明明只需要把这个男人搬运到分楼铃音所在的休息室就好了,」龙园调整好站姿,笔挺的身体给人一种不容置疑压迫感,「你却故意绕远路走向大门的方向,我猜是要送他回宿舍吧?」


  「你是什么意思?」


  「比起搬运的劳累,你难道担心的是他们两人的独处?」

 

  「真是意味不明的揣测,我只是想让同伴得到充分的休息。」 平田掩藏起自己明显的动摇,无视后方龙园回应的呲笑转身离开,「失礼了。」


  「真是伟大的同学真情啊。」



 TBC
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8)
 
 
热度(190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上一篇
© 水原Phos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