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警探组】归港之日

[警告和概述]OOC,和平线完美结局后日谈。康纳打算租一个房子暂住,而汉克帮助了他很多。他们互相帮助,让彼此感到完整。

*
 
康纳把手按在脱漆的木制房门把手,轻轻扭开,一阵音量较高的轴承摩擦音传入听觉组件,引起他不适地偏头。
   
走进不大的房间,面前就是一张随意套着白色床单的单人板床,仅有的两扇窗户显然无法挽救这里糟糕的光线。整个空间笼罩在阴沉与压抑中,只有四五件陈旧的家具。一旁是脏兮兮的双人沙发,还有一个镶嵌着镜子的笨重衣橱。如果不是沙发前突兀的旧款曲面电视,以及摆放在桌面上的全息杂志,每个来到这地方的人兴许都会以为误入了中世纪的贫民窟。
   
踏上破旧的地毯,用手指抚过沾满灰尘的床头柜,康纳习惯性地尝试用舌头分析这些粉尘,以获得房间空气质量的准确参数。
  
“你他妈的在干嘛?”
  
一个不耐烦的声音打断了他的动作。康纳回过头,留意到是正散漫地靠在门框的房东冲他发问。

康纳并没有对此发表任何言论,主动选择放弃分析,摇了摇头重新直起身。男人因为得不到回复,满腹讥讽无处宣泄,一个人骂骂咧咧地去打开了窗户。

微弱的阳光照进了房间,打在康纳刚摘除LED灯光洁的额角。
  
房东个子偏矮,脸上蓄着不平整的络腮胡,挺着大大的啤酒肚,疲倦粗鲁的神态动作将他整日纵欲享乐的生活揭露得明明白白。听说有人要来这里租房子,起先他像是不太相信似的对此嗤之以鼻。但当康纳表露仿生人的身份后,房东那混浊的灰绿色眼睛泄出一丝鄙夷,嘟哝着什么神经质的塑料人等带有侮辱意味的话这才点头肯许。他也乐得早点卖出这套没人要的房子,趁机敲诈一把继续花天酒地。
   
距离轰轰烈烈的自由游行已经过去三个月。在以马库斯为首的仿生人组织与美国政府协调下,政府有所妥协。规定如果仿生人想保障在人类社会生活的权利,就必须遵守人类制定的法律,以及履行一定的义务。虽言如此,人类一方却仍未通过保护异常仿生人的法案,社会上也存在着普遍的歧视现象。模控生命不得不放弃对异常仿生人的回收。但他们坚持贩卖未觉醒的仿生人,要求耶利哥不再继续解除其余仿生人的限制。马库斯曾对康纳戏称现在仍然处于“混乱的黎明时期”。
   
“我们举步维艰。像是玛尔叙阿斯,就因为他胆敢与神对歌,神就要扒了他的皮。”
   
随着脱离控制,康纳不再听从安排隶属于底特律警局,转而发挥才能进行协助耶利哥谈判的工作。与此同时也失去了在模控生命固定的休息场所。
 
他曾严肃的思考目前进退两难的情况,并认为暂住耶利哥并不是一个长久之计。需要选择距离耶利哥不远的便宜住所,以保证日常准时参加会议。因为RK800系列仿生人的特殊性,康纳需要偿还比其他仿生人还要高昂的制作费,他新建的银行账户马上就因负债累累而无法借贷。所幸底特律警局曾好心给予了一笔工资,让他有能力达成自己的目标。
   
这就是为什么康纳此刻站在这里的原因。

*

“看在上帝的份上——这地方简直鸟不拉屎。”

汉克一屁股坐在那张没有扶手的老旧沙发上。坐垫被压得朝他歪斜,向旁边翘起,露出生锈的弹簧。

如此诡异场面被汉克看在眼里,然后他闭眼夸张地长吟一声,像是个出现在莎翁戏剧里的角色,紧接着便会按照剧本念出“生存还是死亡,那是个问题”的台词。汉克捏了捏鼻梁站起身,“见鬼的,现在是21世纪,不是什么原始时代。”

即使是在如今失业潮爆发,经济不景气的底特律,也很难找到类似的老房子。大多数都已销声匿迹,取而代之的是一大片略贵的红顶小洋房。

“我记得报道上有提到政府给你们分了套临时公寓。”汉克开始在房间内踱步,一部分像是要夺门而出,或者冲过来撬开康纳脑袋看看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惊天错误。

“确实是。”康纳坐在窗台上,以放松的姿势耸了耸肩膀。在打破指令墙后,康纳能明显地认知到
自己行动自如,甚至不需要进行大量模拟实验来证明论点。“但名额有限,且地段偏远,少部分具备经济能力的仿生人都会选择将房间让出来另寻它法。”

闻言汉克好像被逗乐了,“仿生人也懂得了生活不易,哈?”
 
早些时刻,康纳行走在回公寓的路上。此时底特律刚刚经历过一场大雨,空气中弥漫着潮湿的水气。微凉的气温正好适合调整身心,因此街道两旁的店铺里坐满了享受生活的人。

转过第十个街角的时候,他碰巧看见汉克位于流动食物贩卖车前——手里抓着碎培根汉堡和葡萄汽水,正在大快朵颐。在他前方有位穿着蓝色格子围裙的店员站在快餐车里一边吆喝着,一边忙于将烤洋葱,仙人掌,熏肉,切达干酪和甜椒挤在一起塞进面包皮,为面前的一整条队伍服务。康纳径直地穿过人群,朝汉克走去。

“副队长,很高兴在此处遇见你。”

听到熟悉的声音,汉克下意识地把手中的食物三下五除全塞进嘴里。待吞咽完毕,他才扭头看向面带笑意的康纳,翻了个白眼以示回应。

康纳补充。“我只是来打声招呼。”

“你是在我身上装了什么该死的监视器吗,恨不得每次我吃汉堡都撞上你?”

“我想那只是一个巧合,但这也充分地证明了汉克你食用油炸食品次数之多,已经严重超过——”

“你可闭嘴吧。”汉克干脆地打断他,扬起眉毛,显然不想听康纳的陈词滥调,但这久违的关心言语还是让他的嘴角出卖了自己的真实想法。

他们短暂地交谈了一些事情。比如警局最近遇到的麻烦事,有关仿生人的时政要闻,以及康纳的近况。

在康纳言及自己在耶利哥总部附近找寻到了一处简易的住宿时,汉克展示出了浓厚的兴趣。他有料到康纳住的肯定不是什么好地方,但当真踏进了这间房间,眼前的景象还是令他觉得倍感凄凉。

两人沉默了一会。左边拐角处龟裂的天花板在不停地渗进雨水,滴落在地毯上发出闷响,形成一大片深色的水渍。

汉克清了清喉咙,打破了宁静,“听着,我可不能让你小子住在这么个破地方。”

“我明白你对我的关心,汉克。”康纳尝试着为自己的决定做出辩护,“但我想不出什么更优解。”

“我才不在乎你的感受,有人住在这么不舒服的房子里我就是感觉不舒服。”

听着如此颠倒是非的话,康纳感到震惊无比。随即从汉克脸上的表情意识到这只是句玩笑话,但也足够说明对方的立场。他开始疯狂地眨眼睛,思考这句话的可行性,评估选择是否恰当。

汉克好笑地凝视康纳局促不安的小动作,想着如果LED灯仍在这个小仿生人脑门旁,一定闪着吓人的红光。

“听着,你可以暂时住在我的房子,离你们新的总部也不远。直到你的生活逐渐稳定为止。”

康纳干巴巴地回答,“但我想这样可能会干扰到——”

再一次地,汉克残忍地打断康纳的话头。他循循善诱,打定主意要改善康纳的生活条件,“我正巧需要一个人帮助我照顾相扑。最近可不太平,我呆在家里的时间越来越少了。”

康纳本想指出汉克这句话显而易见的漏洞,但他理解汉克是出于好意。况且自己很享受和汉克以及相扑共处,或许这样还能改善汉克一直以来坚持的不良习惯。那把躺在地面上膛的左轮手枪仍不时会出现他脑海。康纳承认实在无法接受某一天,新闻上播报底特律警局副队长横死家中的讯息。

抿了抿嘴唇,康纳试探地问道,“我需要付多少房租?”

“不,你不需要付什么房租。”得到预想之内的结果,汉克满意的拉开一个笑容,“那就这么说定了。”

TBC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4)
 
 
热度(51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水原Phos|Powered by LOFTER